【完善政制】狄志遠籲非建制派應續參選 以表達民意

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,立法會亦正進行修訂選舉條例,雖然在新的規定下,立法會地區直選只有20個席位,但一向主張中間路線的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在一個電視台節目,非建制派應繼續參選、表達民意。

狄志遠估計,泛民經由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選舉,仍能爭取到立法會15至16個席位。
狄志遠估計,泛民經由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選舉,仍能爭取到立法會15至16個席位。

狄志遠在訪問中說:「如不提名更多聲音、不同聲音人士入議會,議會就變成清一色,選委會就與中央方向背道而馳。中央這麼大動作去做民主上的改動,無幫助施政的話就是俗稱『捉蟲』。」

狄志遠又說:「就算要很委屈地爭取不同選委的提名,每個界別都只是兩張,我相信能夠找十多個團隊來參選未來立法會,我直覺認為是可行的,再加上直選現在10區20席,大家都知道,有10席是建制的,另外10席非建制拿到,是比較好的現象。另外,暫見見到功能組別中仍有5、6席保留個別選民投票,對我們泛民朋友較有利。」

他估計,泛民經由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選舉,仍能爭取到15至16席;又認為議會應民生先行,待社會穩定才談政改等政治議題。他有信心民主派在議會中,仍會有一定影響力。

最新文章